我不清楚你了不了網路媒體採購在網路行銷扮演的角色!?

自己在幫客戶操作行銷案過程中,雖然酷奇力是以是產生潛在購買意願客戶(Pay Per Leads,PPL)為主,國外網路行銷大師叫Leads Generation,與銷售後拆帳模式(Pay Per Sales,PPS)有訂單成交才收費二種模式為主,不過整個網路行銷過我中,流量的產生還是蠻重要的,加上目前有配合品牌客戶,因此適當的網路行銷媒體採購規劃相對重要,就報了今天這堂課。
(如果你不曉得為什麼很重要,那你先看看就好,你需要先有整體網路行銷策略藍圖的概念)

今天參加青創辦的網路行銷媒體採購與評估,講師 Sandy(謝美蓮講師)是個高挑美(熟?)女,她過去在104人力銀行的教育網做業務行銷9年,目前則在智谷集團(亞太教育網)當廣告業務總監,大概有12年經驗,是在網路媒體打滾很久經驗還挺豐富的講師

今天課程大概談到幾個部份:
一.網路主要行銷媒體工具
像 EDM、蒐尋優化(SEO)、關鍵字行銷(PPC)、部落格行銷等;當然還有社群行銷(社群網站、臉書FACEBOOK等),這部份Sandy是以置入性行銷角度來運用

二.依你的目的與預算來決定網路廣告媒體組合(參考下表)
例如你要做到PPL,產生潛在購買意願客戶後才付費,那你的行銷成本就是CPL,很多人想要用最少的代價就要同時做到PPC、PPA、PPL、PPS,這不是不可能,酷奇力就是可以設計完整行銷路徑從PPC引導到PPS,但一次就要到位,短時間就要同時做到,套句講師說的~

 Sandy說 :「什麼都想要,到最後就什麼都得不到

就我的老師鄭錦聰說:「行銷就是要捨得」,我從實際經驗中也體會到「一次做好一件事,你的效果會極大化」

你的付費模式 內容說明 行銷成本
PPS
(Pay-Per-Sales)
使用者按下廣告後只要完買賣交易後付款給廣告商 CPS
(Cost-Per-Sales)
PPA
(Pay-Per-Action)
使用者按下廣告後完成某個協商好的動作後付款給廣告商 CPA
(Cost-Per-Action)
PPL
(Pay-Per-Lead)

使用者按下廣告後引導(Lead)某個購買意向程序後付款給廣告商

CPL
(Cost-Per-Lead)
PPC
(Pay-Per-Click)
使用者按下廣告後付款給廣告商(例如奇摩關鍵字廣告) CPC
(Cost-Per-Click)
PPM
(Pay-Per-Mille)
只要在不同IP下顯示一千次,廣告主就需付某個額定的費用

CPM
(Cost-Per-Mille)

 

三.整合式的媒體組合策略運用

對業主來說PPL & PPS是最有利的,因為客戶拿到的不是虛幻的品牌知名度與廣告效益,講穿了中小企業與個人工作者需要的就是實際的東西,就是業績有沒有提昇,來客數有沒有增加,我的感覺PPC就像是合法的詐騙集團,不過網路媒體運用得當卻是快速獲得大流量的好方法,不過這邊Sandy又有名言出現了~

不是做行銷宣傳就好,重要的是然後呢(Then?)!

很多外行人覺得產生很多流量,代表很多人很多眼球看(這值得討議,目前機器流量也很多),可是重要的是然後呢?
我的看法是,也是網路直效行銷大師們教我最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流量轉換(Traffic Conversion):
1.把這些流量轉換成潛在有意願的客戶名單(轉換率很重要),然後
2.利用電子報與電子郵件不斷接觸與經營(我指的是寄有料資料不是垃圾郵件),把陌生客戶從沒有關係轉變成有關係(還是在轉換)
3.寫出具有無法抗拒的廣告銷售文案網頁,鼓勵客戶購買 (轉換成錢,這裡講成交率)
4.或是引導至現場,在現場成交

簡單說我覺得網路行銷─轉換率為王(Traffic Conversion is King)

以中小企業來說辦活動就是要產生收入產生現金流,沒有Cashflow不管是公司還是個人都活不下去。

四、社群的置入性行銷

這邊講師談到了Plurk、FaceBook、MSN(這塊真的超強,打算來好好研究一下);最重要的還是要把網友粉絲當成朋友來經營,根據日本第一電子報行銷專家平野友朗的說法,最好是當成愛人來經營,每次對話就好像是寫情書,然後擁有熱情,我每次寫文案都會拿起客戶的資料影音反覆再看,直到重新點燃我內心的火焰,我就會動筆寫文案,我覺得就像講師一樣,熱情是做好網路行銷最重要的一塊

 

最後的Q&A

我發現很多人對網路行銷一知半解,連做網站或是從網路行銷要從那開始都不清楚,如果你在沒有概念前就貿然投入,我自己是覺得沒成果事小,損失時間損失錢事大;我自己的啟蒙是從一個良師益友星洆老師那開始,對於對網路行銷一知半解的人,連網站都不大會做的,我建議可以訂訂他的七位數電子報網路創業電子報,電子報是免費的課程也還不錯,我覺得做網路行銷先從學習開始,我也是學了之後在半年內就幫客戶產生將近二百萬營收,另一個小客戶約四十多萬,而行銷成本平均一個還不到五萬,一個滾出40倍一個則是 8倍的行銷槓桿(這些結果當然還包含其他網路行銷課程的學習),不過我建議你先從基礎開始~

按此訂閱免費網創電子報課程吧!

最後套句 Sandy講師說的,就開始吧!我也覺得網創最好的開始策略就是,找位有實務且概念完整的老師學習,然後......

投錢玩真的!從失敗中你就會學到什麼有用什麼沒用了!

P.S.至於電子報行銷與電子郵件行銷有沒有用,還有銷售文案重不重要,就請你自行看 Mr.6這篇文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