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網路行銷失落的靈魂

決定行銷能不能成功的失落片段就是「銷售技巧」!!

我會從資訊系統領域轉換為網路資訊行銷的關鍵,就是我看到目前行銷界的嚴重缺憾。
那是我業餘協助的一場大活動,主要也是支援網路行銷與一些後勤任務;那場活動從很多觀點都是不及格的,我不能說是失敗,它在五個人的努力下還是辦起來了,但最大的缺憾就是活動售票太差,銷售率僅有三成,其中1/3還是自有媒體行銷的成果,那時我看到當代行銷界的嚴重問題......

當我開始學習網路行銷並實際投入網路行銷創業後,我發現那個嚴重缺憾是什麼!?就是現在的行銷,無論是品牌行銷、整合行銷、網路行銷,缺的就是「銷售技巧」,往往業主在投入大量預算資源,卻永遠無法得知自己產品與事業的業績是否能夠提昇,行銷人員一句「這都是打品牌啦!」、「宣傳效果有達到啦!」,就只能硬生生把話吞下去,大公司預算多還好,小公司多折騰一二次可能就要宣告倒店關門。

一個例子就是「殺很大」

前一二年,一句"殺很大"+"童顏巨乳騎馬橋段"的廣告捧紅了這句口號(Slogan)與女星瑤瑤,不過可能很少人記得,這部殺很大是為了行銷一個叫「殺Online」的線上遊戲;一直到現在"★很大"還是常在大街小巷各種行銷出現,但「殺Online」呢?  據說不怎樣~ 

所以當你思考後也許就能了解:「任何"行銷"都是為了幫助你的事業"賣出"更多更多的產品」,「行銷不僅是宣傳而是為了幫助你在你的市場賣更多

那我做了什麼?

在我年初創業後接手幾個案子的行銷活動下來,大概都幫助委案業主創造了六位數的業績,甚至其中一位業主的績效還突破了過去台灣區的銷售量;而且為了挑戰這個缺憾與自己,我也都採取成交後拆帳模式(CPS or PPS),雖然事前會酌收行銷費用,但主要還是投入在建置與廣告費用;當然自己還是持續在學習的姿態(你也許就是在上課時認識我跟我的夥伴),畢竟網路行銷是持續在進步的,過程中從閱讀或學習中發現,很多知名的行銷大師像大衛.奧格威、克勞蒂.霍普金斯,甚至像二十世紀美國有名的直效行銷大師丹.甘迺迪這幾個大人物,他們都是從一個小小的銷售員起家的,這或許並非偶然。

所以也許網路行銷講究工具、口碑、話題、創業,但我滿腦子就是如何幫助客戶賣更多,我並排指向業主賣東西,而是為他們做好把產品「賣」更多這件事。而要在網路上賣更多,最關鍵的還是在「撰寫文案」與「設計提案」的能力,產品要賣的好,文案絕對是關鍵,但「設計提案」才是核心;一個令客戶無法抗拒完全利益客戶的產品提案,加上引起客戶渴望的行銷文案,才是在網路行銷中大賣的要素(任何行銷都一樣)

但是,這二個能力並非是輕易培養的,它須要下點功夫,最好是有一些業務經驗;事實上我在投入網路行銷創業前,也曾兼職做過一些銷售,這些經驗直接幫助我現在的創業,不管是跟客戶提案,或是撰寫行銷文案。雖然目前小有成果,不過我才入行半年,真正的考驗還沒出現(也許快了),目前在操作一個大的案子,需要更大的突破,我覺得能否成功完全考驗我對「創業使命」的堅持─「幫助擁有好的資訊產品好的理念的中小企業與個人,將他們透過網路行銷出去,提昇人們的生活品質」。

啦哩啦雜聊了一堆我對網路行銷(或實體行銷)遺失環節,談到真正關鍵在銷售─好的文案與提案;兼聊到自己的網路行銷創業想法與使命,最後還是來做一下生意,如果,如果你身邊(包含你自己)有好的資訊產品與好理念的S型業主,歡迎你介紹給我,讓彼此的事業都能增長,在任何經濟中逆勢成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