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年前結束手上幾個網路行銷案子後,算一算自己跟夥伴都拿到六位數的成交拆帳(PPS),這一年在網路行銷上,我想無論是自己、夥伴甚至是客戶都是有所得的,這也是我樂見的。

不過自己並沒有停下修煉的腳步,網路行銷的技術都是日新月異,然則人性不變倒是真的,因此不斷學習、精進,也是很重要的,年後為自己安排二門網路行銷課程的修習,如果你也有在網路行銷上的進修需求,也可以看看這二門課;而這二位在網路行銷都分別有自己一番天地,我就不多介紹了他們個人了

1.DearJohn權自強的網路行銷實戰工作坊

DearJohn老師擅長的是社群行銷(部落格、噗浪與臉書),還有像基本的網路排名優化(SEO)、故事行銷與會員管理等行銷技巧;說老實話,這一類的思維跟網路直效行銷有一些差別,不過我自己是認為,只要是一個系統化的方法,相信並持續執行就必然有所成果。

2.數位直效行銷高手 Andy Tsai的企業主網路行銷班

Andy教的部份,有很多其實之前就了解,但這次有機會更加深化,對更多網創流程更加細緻的操作,包含網路市場調查與競爭力分析、流量策略等等;其實跟Andy學習,我個人收獲最大的,反倒是實務經驗、創業經營面上的交流,收獲匪淺。

這樣說不是Andy課程內容沒有特色,而是像我自己陸續上過一些老師的課程,如鄭錦聰、許耀仁、林星洆、邱煜庭、許景泰等等,技術面操作或從網路賺錢已經不是問題,更重要的是經營策略與商業模式,這部份我在Andy身上倒是收獲不少,如果你是從未接觸過網路行銷的人,課程教的內容還是會對你有所助益。

而讓自己更高興的是,在課程結束前,我就利用所學把學費賺回來了,畢竟學以致用才是真實了解,否則一切都是空談。這二個老師上的東西、角度完全不同,但都是很有料的人

而這一切的修煉都是希望更精進自已在網路行銷上的思維與技術,為客戶提供更好更有效的專業服務。

如果你也是個新手網路創業家,加油!

今年也跟我一樣,透過網路募集你的粉絲客群創造另類溝通,倍增你的網路銷售業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