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幫中型地區商家做網路直效行銷略有成Ⅱ:3個關鍵點

去年同時間(2011/4),我在部落格發了一篇文,主題是「幫區域性店家做網路行銷集客略有小成的四個關鍵點分享」,事隔一年,我們來看看這個商家在我跟團隊持續輔導下的四大效益(商家名字因為輔導中先保留)

一、集客效益

1.這一年來我們設計的網站,每個月持續幫他從網站帶來十~三十位陌生客,一年下來就有一二百位客人,以區域商家來看這很不錯,而且是單價較高的特殊型服務,不是每個人都會購買的

2.其中約有一定比例的客戶會持續回頭,形成固定的指定客人,產生客戶累積效益

  

二、經營效益

1.業主在去年底在我們行銷團隊協助下,在當地開了第二家分店(旗鑑店),成為當地首要品牌

2.透過我幫客戶設計的徵才文案網頁,在業界普遍徵不到人時,團隊從7人擴張到12人,而且離職率0,每個月都還有人持續想加入團隊

 

三、品牌效益

1.業界材料與工具的廠商會主動提供產品合作

2.在網路社群、影音與網站的持續整合,產出品牌內容後,業界的人都會follow她的訊息,成為業內達人

 

四、網路公關

1.網路上主題式影音行銷,讓聯合報當地的李記者主動聯絡她,要採訪店家

2.當地許多商家也主動要求特約,包含像珠寶店、喜來登飯店等星級旅館,都透過網站找到電話來電特約

3.星光大道某歌手在機緣認識下,透過網站了解商家後,也成為業主朋友

 

 

這些好消息都讓我、業主與雙方團隊非常興奮!

 

而這些成效產生,我認為來自3個關鍵點

1.業主「百分百信任」我們網路行銷團隊

這一點是我最開心的,我過去服務過一些客戶,從中我發現網路行銷要有效,一定要找到一個真正「懂」網路行銷,由對的人組成的網路行銷團隊,並且百分百信任他們

聽聽業主的回饋:

「選擇他們(創通集客數位行銷)是因為─他們是真心真意對的人,能跟我合得來,而且有愛,超出期望,跟他們共事就像家人一樣」

─新竹,周小姐

 

2.一套實證有效的「數位整合直效行銷架構」

網路行銷每年都有新的方法、技術,更多的新名詞出現,像過去是網站、網路拍賣、部落格、打打關鍵字廣告、噗浪、SEO、團購網、Facebook、影音行銷、LBS、QRCode、APP,每年都有流行新花樣,舊的都還沒學會,新的又馬上出現

真正來說,你有沒有一套完整的「數位整合直效行銷架構」,幫你整合新的,將舊的持續發揮效果,然後在你的事業上產生效益;嚴格地說,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,差別只是在於整合與展現的手法不同

我已經幫你設計好一套完整的「數位整合直效行銷架構與流程」,因為我知道一套有效作法的重要,但也了解適合別人的,並不一定完全適合你,所以我也依照客戶的產業特性客製化

聽聽業主的回饋:

「針對我們客製化的服務,並且有效溝通、行動與改善,願意多方嘗試有耐心」

─新竹,周小姐

 

3.持續堅持看長不看短

在這個案子,客戶從前年底跟我們配合至今,將近有一年半時間,今年也還會持續合作;在雙方團隊的努力與堅持下,每週發表文章,錄製影片,每個月定期績效檢視,針對活動與特殊需求設計行銷文案,這都要付出很大耐心與堅持

業主自己在訓練內部同仁也是如此,下班後持續教育練習技術,技術是要長期磨練才能就其功;同樣態度也發揮到與我們網路行銷團隊的合作上,這也是這些行銷戰術能持續發揮效果的關鍵

過去,有一家客戶因為懷疑顧慮,而跟我們停止合作,一年多來尋尋覓覓,也是找不到對且精通的人長期配合,只能在每次銷售活動時急忙找人,或有短期效果,但失去長期效益,最後還是找回我這裡諮詢

或者在利益考量下,改換合作團隊,失去了更好的網路品牌與公關效益,我個人認為這種看短不看長的心態下,網路行銷是無法對貴公司產生真正效益的

 

聽聽業主的回饋:

「我覺得創通集客數位行銷(我的公司名)很讚,很有家人的fu與同理心,真正了解我的需求,也會為我的公司想很多行銷的構想,給了我們很多意見與觀念……超出我的期望~讚喔!(大心),在文案付出很多」

─新竹,周小姐

 

p.s.如果你也想了解這個商家的案例,歡迎你留言給我,請記得用悄悄話,別讓你的資料曝光了

arrow
arrow

    酷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