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提到,創業就像洗三溫暖,忽冷忽熱上沖下洗,
慶幸的是,事情有危機就有轉機,來談談酷奇力知識行銷這週創業近況。

這一週跟幾個客戶分別會商~

突然暫緩的客戶,在跟客戶開完會後,主要問題(情緒)暫時解決,所以案子仍可繼續進行,但是否順利需要在內部會議中好好溝通與協商夥伴們的心聲。

至於突然碰到狀況的客戶,在週一的午茶後,也讓整個案子圓滿完結,碰面時我有談到,也許案子不如預期中順利展開,但也要有個完滿的ENDING宣告,最重要是讓客戶跟我們都有把心理話講出來的機會,雖說我是帶著團隊協助客戶進行知識與網路行銷的模式;然而在案子開始後,雙方就像是共同組成一個團隊(TEAM),一起為這個案子推廣而努力,所以透過一個ENDING,讓大家都能把心裡該說的、心中想的統統都有訴說的機會,也讓大家對過程中的情緒做個完結,如此,在下次
還有機會合作時,能心無掛礙無芥蒂的合作,彼此也才有成長與改善的機會。

好消息是,

這週談下了一個大客戶,這家客戶的產品與服務是我向來喜愛的,我是忠實愛用者,如今有機會能讓酷奇力知識行銷與他們一塊合作與推廣,其實還蠻開心的,這也是這週創業週記下這個標題的原因。特別是在談的前一晚,其實相當緊張,一直猛做投影片與行銷規劃到淩晨還未上床,所幸簡報過程客戶相當滿意,也談到說這樣的合作是基於彼此間的「信任」,真令人感動。

當然,

無論是談到大案子,或者是學到情緒是團隊合作中重要的一課,都是很大的收獲,不管是實質或是內在層面的,對正在創業中的我們都是極重要的一課。如果你也正在創業,那麼我以我的例子跟你分享:

1.團隊合作中情緒是最重要的議題,遠高於利益問題,所以要不斷溝通與協調

2.跟客戶商談最重要的就是信任,如何投資你的時間、金錢與心力,建立有價值的信任感,對創業者是相當重要的。

 

祝酷奇力知識行銷朝向一個優秀的網路行銷企業發展,也祝看這篇文章的你,能從事業與人生中獲得自己真正想要的。

Cooki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