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決定走上協助中小企業行銷之路後,我了解各種不同行銷方式方法,以能作出成效的行銷方法中,我對「直效行銷」、「數位直效行銷」與「銷售文案」撰寫特別有感覺;加上自己是資訊背景出身,過去負責一些網站行銷、部落格行銷與網站文案事務,於是我選擇了數位直效行銷作起步,四處拜師學藝,購買各種國內外行銷書藉與資料研究,當我學會這套方法後,也組織了行銷團隊,自然而然開始想找一些案例練習,此時機會來了……

 

初試啼聲 

我透過不斷教育溝通,終於說動一個朋友讓我幫他規劃,透過這些方法在網上推廣他的房地產投資課程,在文案課程中我完成一份文案,克服許多溝通上的細節,銷售網頁終於上線了,上線後在短短2天就創造了超過10萬的業績;錢或許不多,但心中那份喜悅之情是無以言喻,「這個方法是行得通的」在我心中大聲吶喊著,我可以開台用作出成效的行銷協助他人了

 

再次驗證

喜悅很快過去了,我心想這個方法適合不同的案子嗎?或者是高單價的產品能夠推廣得動嗎?

年底,有另一場國際性活動也找上我,這是一個高單價(三萬多)的活動,在三個月的規劃與前置後,我跟團隊在一個半月中,創造了一百五十多萬的業績;「這個方法是行得通的!」我再次在內心大喊著

 

實證有效的「中小企業數位直效行銷系統」

2010年,往後在另外的行銷推廣案中不斷實證,一個沒什麼知名度的活動,在一個月中透過網路產生八十餘萬業績,我愈來愈實證這套方法確實有效

這套方法我也逐漸整合成屬於自己的「數位直效行銷系統」、與「網路銷售文案策劃系統」的方法,確實可以幫助中小企業產生有效績效

 

人是不滿足的,2010年底,我開始想這一套適合地方商家、區域性店家嗎?剛好做房地產的朋友介紹美甲美髮沙龍業者等服務業,在2011年我協助他們透過網路招倈客戶、召募員工,也將服務層面擴及到搜尋引擎行銷(SEM)、社群行銷、影音行銷與網路新聞稿撰寫等,以及提供實體行銷建議與DM設計等,到了此時,可說是走向了「中小企業整合式直效行銷」的方向,

 

這一路看似輕鬆就有成果,但其實壓力很大,幾次團隊夥伴都說改轉為用產出計費,但抱著幫中小企業用行銷作出成效,自己的心還是堅持了下來……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