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看到一個大師的網誌也分享這三個直效行銷文案技巧,讓我蠻有感覺的,因為自己在幫客戶做銷售文案創作時,也會這麼作,因此也分享我自己的體驗與心得,歡迎你繼續閱讀...... 

1.銷售文案手寫口

網路銷售文案寫作不單單只是用手寫文,而是把我所說所講或業主介紹產品的口條話語寫下來,用口語化可以理解的方式去寫,也就是「我手寫我口」或者「我手寫你口」

所以有時我要寫一篇銷售文案時,我甚至會親自去面對面銷售,掌握那個產品推薦時的真實性與臨場感,再把那段口條轉換成文字稿,因此我最喜歡看業主怎麼介紹他的產品與服務,有沒有那個熱情、信任與真實感,畢竟來自產品擁有者的分享是有味道的

好文案是什麼?

好文案就是寫出來的超級銷售員,誠懇自然,讓你覺得信任,對產品有足夠的專業知識,知道他的東西為什麼比別人好,能為你帶來什麼好處,創造什麼獨特價值,為什麼適合你,以及為什麼你該現在就買

 

在這邊分享一個文案測試法:「嘴巴測試法」

把你寫好的文案試著用嘴巴念一遍,或念給一二個朋友聽,看自己覺得是不是順口,像不像正常的人講話,如果你不會這樣跟你最親近的人或好朋友這樣介紹產品,那看來就不是很適合─「好文案要通過口耳測試」

 

2.善用6(或8)個有名的僕人

這六個有名僕人就是5W+1H(或5W2H1E),當客戶對你的文案內容有興趣時,在瀏覽過程中內心浮現的問題,大多可歸納這六種問題類型:

這是什麼(What)?

誰在講(Who)?

我需要嗎或為什麼該買(Why)?

如何購買(How)? 多少錢(How much)?

何時何地(When&Where)?

有效或有用嗎?( Evaluation)?

 

文案中就是要解決客戶心中的疑問(慮),這幾位就是任你召喚解決客戶心中問題的有名僕人,快動筆寫下有關你產品服務的六個著名僕人吧

 

3.親筆抄寫那些最棒的銷售文案或廣告文案

還記得小時候寫毛筆字嗎? 書法老師傳授的基本功就是照帖子臨摹,因為照帖臨摹雖不像亦不遠矣;同樣的,要一開始就寫出有效力的文案,那就照著有效或最棒的文案用手抄一遍,掌握那個遣詞用字與文案調性,然後把自己產品置換進去,更換一些行業用字,就是一篇文案了

 

但前提是產品屬性與定位要相近,不然就像是買衣服套錯Size,或者把角色錯置,潮男裝穿在熟齡女身上,一整個不搭;文案的英文叫CopyWrite,就是要Copy也要Write─「要拷也要寫」,拷得是文案的架構、調性與銷售節奏,怎麼去鋪陳信任感與價值,寫得是─寫出賣點、定位與味道(那個fu),也就是到不到位

 

接觸文案愈久,愈覺得文案的深度與魅力,希望以上這些大師們都認同的技巧,能幫助到你的文案創作,期待看到更多到位的好文案,也歡迎你分享你的作品或經驗,一塊成長



p.s.一些文案技巧可以參考我其它文章

提高你產品文案銷售力的16種方法


arrow
arrow

    酷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